叶蓁

我想死在三十岁的夏天。

那个男人想死在三十岁的夏天 31

31

刘基赫第一次感觉到一个“异类”被剥//光//了衣服光明正大扔到太阳下曝晒的感觉。

那些无法被光明正大摆到台面上来的“肮脏龌龊”的想法,现在正被“歧视”这双大手血淋淋地撕开伪和平的假象。

“说说吧,你和尹宗佑是怎么回事儿?”安喜中像鹰一样锐利的眼神地盯住了他,连眼睛都很少眨,仿佛不愿意错过能看清刘基赫内心那一丝一毫的细微变化。

“没什么,就是......就是开了个玩笑。”刘基赫把手背在身后互相掐住,防止它们抖到被安喜中看出破绽,一边努力镇定下来,把舌头捋直了说话,“我和徐仁宇真心话大冒险输了,我们在玩大冒险......我事后也给尹宗佑道歉了,但是他没接受。”

“是么?尹宗佑对我不是这样说的。”安喜中拒绝粉饰太平,执意要问出个一二三来。

“真的,老师您不信可以去问问徐仁宇。”刘基赫努力维持着脸上的表情不变,说话都不敢快,心里都要疯了。

安喜中还在盯着他看,不发一言。

明明安静到只有呼吸声,刘基赫还是觉得安喜中在说:

“你在骗人。你别装了。你的所作所为让我感到十分恶心。你承认或不承认我心底都清楚是怎么回事。你的借口在我看来可笑无比。你最好能给我一个让双方都能接受的答案。”

绝望,除了绝望什么都没给刘基赫剩下。

心脏仿佛卡在了嗓子眼跳动,刘基赫就快要呼吸不过来了。

“算了,你平时表现也很好,这确实不像你能干出来的事情。”安喜中突然给刘基赫找了个台阶下,决定草草结束这个话题,“开玩笑要注意分寸。”

“我知道了......谢谢老师。”

只是当时刘基赫还没反应过来。如果安喜中一开始就信任他,那么就不应该有这次谈话了。

可怜的刘基赫被人买了还要帮人数钱。

正当两人决定回班时,安喜中突然又说:

“尹宗佑现在有点怕你,你挪一下位子吧,先搬到徐仁宇的后面去。”

刘基赫刚扶上门把手,就僵住了。

清北班总共就挑了十五人,课桌六列,三排......第三排的话,就是坐在班级最后了。

果然,以后的日子不好过了。

他沉默着走进了班级,收拾东西,眼帘都不敢抬,却仍旧没能挡住同学好奇的视线。

刘基赫你闹成这样是你活该,咎由自取。

以前找不太情愿的演员参演,对方就算答应了也仍有怨气,最终一通电话打到家里落得个停止拍摄的判决;录制广播剧也是,找的人麻烦多多困难重重,闹得所有人不欢而散,屏蔽拉黑再不联系;现在又是这样不懂进退,不知不要强求别人,在他第一次含糊表态的时候就应该及时停止,却奢求病态的期望能够得到满足,结果可好,他现在成了不伦不类的败类,是一众尖子生中的“异类”,是害群之马,是腥了一锅汤的那条臭鱼。

刘基赫,都是你的错。

你就是最大的错误。

然后你现在还活着。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