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蓁

我想死在三十岁的夏天。

那个男人想死在三十岁的夏天 30

30

高中的假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要说这四十来天的假期干不了什么吧,补习班却能把下个学期的课程提前学完,要说它长吧,连作息都调不过来,再加上过年期间做年夜饭拜访亲朋,忙忙碌碌的就没了。

这还过着正月呢,高中的学生就开学了。

忙点好,忙点好。

刘基赫安慰着自己。

他现在坐在第二排,同桌是尹宗佑,后桌是孙有静,前桌是徐仁宇。

闵智恩的学习很好,人也文静,一看就是乖孩子的样子,还被老师任命为班里的学习委员。

徐仁宇的学习方法十分奇特——刷题,除了数学课上课才会听几句,其他的课就是困了睡觉、不困刷题,练习册从地面摞起,比课桌还要高上那么几公分。

作为文科生的尾巴被选入清北班,刘基赫受到了同班同学的很多照顾,其中对他最关心的几个,就是尹宗佑和徐仁宇。

空窗了两个月,就算课程繁忙,刘基赫的一颗春心还是蠢蠢欲动。

尹宗佑真的长得太漂亮了,是穿女装也不会突兀的类型,身材纤细高挑,皮肤白皙,眼睛有神,薄唇却生了一副深情的模样,手指修长,骨节分明,而且性格也很好,一副谦谦君子的儒生模样——听徐仁宇说,他们是上的同一所初中,那会儿尹宗佑钢琴比赛还获了奖,谈过几次恋爱,很有责任感。

“这么漂亮的男孩子,那得什么样的女孩儿配得上他呀?”刘基赫问着徐仁宇,假意试探。

“谁说一定是女孩子了?还有男孩子的。”徐仁宇从练习册中抬起头,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

“这样啊......”刘基赫思忖着。

“喜欢他?不试试?”刻意压低的嗓音带着热气喷在刘基赫耳边。

“什......谁......?”刘基赫惊愕转头。

“你就差把喜欢明晃晃地写在脸上了,除了你自己我估计谁都看得出来。”

唔......如果尹宗佑也能看出来的话......刘基赫皱眉,觉得自己的心意太明显了,要是吓到这个男孩儿......

“你加油。”徐仁宇飘了一句,接着低下头奋战英语题了。

好吧,好吧。

在下午第二节课,也就是第六节课结束后,是四十分钟的大课间时间,刘基赫喊住了要下楼去操场跑步的尹宗佑。

“怎么啦?”阳光男孩笑着问。

“那个......你很好,我很喜欢你......要不要试着和我谈恋爱......”刘基赫对着自己喜欢的人表白,连头都不敢抬。

“不是......这......”尹宗佑的笑容一下子变得僵硬无比,可为避免尴尬还是带着礼节性的微笑,“不太好吧......”

刘基赫还想再说些什么,尹宗佑一溜烟儿的跑掉了。

不是,以前不是也谈过同//性//恋爱的嘛,搞成这样是做什么,清清楚楚说明白,表达一下自己的态度不行么?拒绝的话就直接拒绝,不要弄得这么麻烦又含混不清。

刘基赫咬着唇,决定晚饭休息时间好好问问他。

结果晚饭时间刘基赫对尹宗佑又剖白了一次,尹宗佑依旧闪烁其词。

无法,刘基赫只好先去吃晚饭,为自己扼杀在摇篮中的爱情送行。

天阴沉沉的。明明学校后面的树林有很多喜鹊窝,刘基赫抬头,却看见了一群乌鸦从他的头顶飞过。

聒噪着,吵闹着,黑压压的一群。

刘基赫心跳慢了一拍,感觉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了。

当晚自习开始的时候,尹宗佑哭着回到了座位上,班主任兼地理老师安喜中从门外进来,点了刘基赫的名。

“刘基赫,你和我出来一下,其他人接着上自习。”

“你怎么把他弄哭了,他父母可都在这所学校里当老师。”

徐仁宇的嘟哝从他身后传来。

那一瞬间刘基赫感觉自己脸都麻了,血液跳动着迅速离开他的面部血管,他惊慌得连表情都做不出来。



————————————————————

最近这几天家里有事,可能不会每天按时更新,欠的会补上的。

https://space.bilibili.com/242254242/article

感兴趣的可以看看,增加一下阅读量,谢谢支持!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