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蓁

我想死在三十岁的夏天。

那个男人想死在三十岁的夏天 29

29

那一天过后,刘基赫没敢直接和苏贞花说他做的决定,而是写了一张纸条儿,趁着晚饭时间休息的间隙,把它慌慌张张地塞进了她的手里,之后就跑了。

大概内容就是,不适合做恋人,苏贞花要是不恨他、不介意的话,做个朋友也行。

刘基赫回班后,缩在自己的座位上,低头,不发一语。

你还说你要对她好的。

骗子,懦夫。

晚上回到家后,刘基赫打开电脑,QQ自动登录立马弹出来了消息框。

刘基赫怀着忐忑的心情点开,心里甚至已经做好了被骂的准备。

苏贞花,那样有同理心,那样温柔善良的一个人,在轻微的惋惜和责怪之后,选择了和他做朋友。

刘基赫摇摇头,合着所有的恋人最后都成为了自己的挚友。

还是对自己特别好的那种亲友。

徐文祖前几天还顺手为准备高二理综会考的刘基赫发送了一份他自己整理的理科笔记。

谢天谢地,他正需要这个,谁能明白文科生物理32分的痛苦。

这就是传说中的答题卡放地上踩两脚,只看选择涂卡的部分得分都能比刘基赫高。

QQ的家人分类里,刘基赫把苏贞花拖了进去,和徐文祖归为一栏。

“这么晚了开着电脑做什么呢?”严福顺在刘基赫卧室门口探头问。

“......只是查个资料,还差几页数学题。”刘基赫的眼睛往右瞟了瞟。

“那我先睡了,”严福顺皱了皱眉,“我昨天上的夜班,你收拾的时候动作轻点儿。”

刘基赫抿了抿唇,这是催他睡觉了。

“我......”他张口欲言。

“你写完了就赶紧睡,这都......”严福顺瞟了一眼表,“这都12点多了。”

“好。”刘基赫盘算着数学题的难易程度,想了想,还是没有抄答案。

秒针滴滴答答地匀速走着,夜渐渐深了。

刘基赫迷迷糊糊的,这数学题做着做着就分了心,想起来徐文祖曾经和他闹别扭,让他记得早点睡觉、爱惜身体来着。

那仿佛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却又清晰得似乎就在昨天。

你看,这么长时间兜兜转转,害怕自己一个人,却永远把对方推开。

活该,都是自找的。

刘基赫拍拍脸,继续做题。

————————————————————————

只能说所有的努力都是有回报的。

在高一下学期的期末,分班成绩出来了。

那是2016年冬天的第一场雪。

地面泥泞不堪,薄雪不堪重负,被西风吹散。

天早早的就黑了,路边街灯一个跟着一个地亮起。

刘基赫,年级成绩,文综18名,理综375名,成功进入文科清北班高二(5)班。

他面带笑容,带着自己的书包、文具、资料,甚至是课桌,搬进了文科清北班。

“我来帮你。”一双手突然出现,扶住了刘基赫的课桌。

男孩的声音很好听。刘基赫抬头,是一个过分漂亮的男孩子。

“认识一下吧。我叫尹宗佑。”

“我是刘基赫,很高兴认识你。”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