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蓁

我想死在三十岁的夏天。

【原创】《减肥》

《减肥》

著/覃叶蓁

她从学校放假回来了。繁重的学习和过油过盐的饮食让她胖了不少,所以她一到家就被训了。

“干吃不运动,胖了这么多。”她妈妈说,“这个假期必须减肥。”


她的灾难从回家就开始了。


隔一天吃一次肉,吃肉只能吃几块,不能吃饱,多运动别在家里待着。

“你看看你,一天天懒得要死。”


妈妈是不赞同她在大学找对象的,以后还不确定呢,过家家玩儿似的,耽误学习。她还希望女儿毕业工作之后就能遇到合适的人,还不用沦落到相亲的地步——不过她现在已经不担心了,只担心她闺女嫁不出去。

“你不减减肥,以后可咋办。”

她咬咬唇,最终还是没忍住回了一句,

“大不了不结婚。”

这都几世纪了,都是经济独立女性了,还害怕没人要吗?


上回放假回家,第一天母女就吵了架,因为家务的问题。还不是她不做,是妈妈吃完早饭端着碗看手机,她想赶紧洗完碗去补一觉。

这个假期她要做所有的家务。

不过让她最为不解的是,不管什么时候,就算她没吃饭,洗碗池里也都有一堆碗要洗,她也只能默默洗着,想着明明就是用水冲一下的事情,为什么要堆到全是油的水槽里。


她每天最平静的时刻就是晚上七点以后,不用干活,天还不热,她可以抱着她的棉花娃娃,看她最喜欢的主播直播。

“喜欢小孩儿啊?”妈妈问她。

“喜欢。”她亲了一口棉花娃娃肉嘟嘟的脸蛋。

“喜欢自己生一个呗。”

她皱了皱眉。

“不想要小孩。”

这都什么时代了,现在的孩子多累啊,培养一个孩子的成本多高啊,你能不能教好一个孩子都是个问题,不过最重要的,她生孩子时会不会难产,保大还是保小,产房门口等待的人是怎么想的,她才不想管。

“什么时候就该做什么事……”

她没回话,她想反正子宫长在她身上。

“妈妈这是为你好。”

看看吧看看吧,这句话来了,可能迟到却永远不会缺席。


这两天,天气预报一直说要下雨,下雨不好,下雨不能吃肉。一开始她并不知道下雨和吃肉的必然联系,后来她才明白,下雨了妈妈就不能回家,不能回家就不能做肉,她就没法吃。

四天了,外面艳阳高照,她在窗口看着太阳恨得牙痒痒,转头回屋去吹风扇了。


她有一块滑板,这几天才开始使劲练,三天学会了上板,突突突突的几下滑了几米,后楼的老人瞅着新鲜极了,她滑到哪儿他们跟到哪儿,还让她体验了一把被追星的快乐。


不过今天晚上她躺在沙发上吹风扇玩手机的时候,妈妈突然从卧室里出来问她,

“你今天下楼运动了吗?”

“下了。”

“运动量还是太少了,晚上不能不吃要少吃,那蓝莓放冰箱里去吧。”

“哦。”她看着小盆子里被水洗过的吃剩下的一半蓝莓。

“晚上在镜子面前跳舞叭,多动动,别躺着了,起来。”

“我在看滑板教学啦,明天下楼练一练。”

“哦,那还行。我要睡了,你饿了就早点睡。”

那就是要她也早点睡的意思。

好吧好吧。

诶,封建主义大家长。


哦,对了,一直忘了说了,她身高165体重120。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