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蓁

我想死在三十岁的夏天。

那个男人想死在三十岁的夏天 07

07

有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现在人前有多得意,以后就有多失意。

你看吧,人爬得越高,摔得就越惨。

现在,暑假过后的刘基赫在班级里说的话越来越没有影响力和号召力。

除了较为亲近的几个同学比如徐文祖、尹宗佑之流,同学们都对刘基赫爱答不理的,这无疑大大增加了刘基赫管理班级的难度,老师们交给刘基赫的很多任务,他现在也渐渐地开始力不从心起来。

刘基赫自觉没有什么欺压同学的地方,也不明白自己怎么慢慢地落到了如此地步。

他想恢复到以前那样,所以想弄点什么东西来吸引同学们的注意。

“很快就要深秋了,咱们办个创意树叶贴画的活动怎么样?”刘基赫对班里的生活委员车成烈提议,“用一点点班费来做奖励,响应的人肯定会很多。”

“唔......”车成烈有点为难,轻声反问他,“也不是非要举办吧?”

“只是......做办报的事......同学们向来不太积极。”刘基赫存有私心,不敢去看他的眼睛,辩解着挣扎着。

“钱没有老师的准许不能动。而且现在已经初二了,课业繁忙,我不认为同学们会想做这些无用的东西。”车成烈一脸正气。

刘基赫见状不再坚持,也只好失望地叹了口气。

突然有一个消息传入了刘基赫的耳中——首届全国校园微电影大赛将于明年年末举行。

微电影,这是2014年在青年人群中突然火起来的一种题材,无疑大大吸引了刘基赫的注意力。刘基赫想,如果他能获奖,那他会成为除学业外、在网络领域也很有名的人——那他身边的所有人对他的想法都能改善。

刘基赫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想要的一直都是别人的关注——他渴望关注,渴望被崇拜,渴望知名度——他的心中有一团火,有妄想改变这个世界的冲动,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鲁莽,闷头在自己的世界里一条路走到黑。

他只是当时还没有意识到罢了。

现在,刘基赫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决定要努力筹备这次微电影的事情。

既然是校园微电影,那肯定要和青春校园的题材相关。刘基赫以前从未看过这类青春文学,所以周末经常熬夜恶补,顺便记下自己的一些灵感,为写剧本做准备。

理所当然的,刘基赫的精神状态就不太好,在周末姜锡润的课上竟然也提不起劲来。

姜锡润看了刘基赫好几眼,下课的时候还安慰他不要过与刻苦学习弄垮了身体,注意休息。

刘基赫羞赧,点点头,不说话,另一种意义上的“刻苦学习”,让他的负罪感陡增。

要是不做出点什么成绩来,真的感觉很对不起姜锡润。

于是在刘基赫的加班加点下,2014年10月14日,莫离广播社成立。

莫离,刘基赫取“不要分离”的意思,他希望每一个成员来了,就不要走了。这是一个集合电台主持、CV配音、广播剧、影视制作的社团。刘基赫深知知名度对于一个公众团体的重要性,于是决定在正式招募微电影演员前,弄几个小作品增加社团层次基底,同时在微/博、百/度/贴/吧、Q/Q群建立相关组织进行宣传,以提高后期招募的微电影演员的专业性,给他的团队更多的选择余地。

刘基赫很快就选好了剧本——当时热销小杂志扉页的微故事《恋爱发酵期》。他先联系文章作者,表明要合作的意向,告知他想要完成一部广播剧的意图;同时,在网上寻找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仔细挑选符合微故事剧本的声音。

刘基赫当然不会放下学业,但是这么多事情忙起来,他有些焦头烂额,急躁不已。

然后他忘记了带历史课的教材。

那位美丽的、很有教学经验的、看起来就很不好说话的历史老师说过,如果没带课本,就不用上她的课了。

刘基赫别的班认识的人不多,平时又专注于学习,人际关系处理得也不是很好,只能拜托他的同班同学帮忙借一下——可他们自己都无暇顾及,哪里会想到帮他的忙?

刘基赫不想落课,都快急哭了,又死要面子不肯让别人知道,拿着纸去厕所单间擦眼泪。

刘基赫可怜地抽抽鼻子,扔掉纸团,想着下节课如何蒙混过关,还没推开门,就听到门外有两个声音响了起来。

是徐文祖和尹宗佑的声音。

“......你最近和刘基赫怎么了?原先关系不是很好吗?”尹宗佑一边洗手一边低声问,“我听见他让你帮忙去借书,你没去借就说借不到?”

“谁和他关系好了?”徐文祖洗了把脸以防自己下节课犯困,然后说,“我凭什么给他借?我才不想借给他。”

平日里也没见有矛盾,怎么突然就成这样了。

我讨厌他,没有理由,我就是不喜欢他。

这不是你能如此做的借口。

不是做什么都需要理由的,更何况有些理由你根本就无法理解。

你承认吧,你就是嫉妒——因为你不如别人,所以你见不得别人好。

————————————————————————

不知道外面什么时候没了声音,刘基赫浑浑噩噩地走出了厕所。

此时还没有上课,走廊里还有一些溜达的学生。

然后刘基赫遇见了那个上回和他换烤冷面的女孩儿。

“你是来借书的吗?我的书可以借给你。”

刘基赫抬头,发现自己站在初二(1)班的门口。

“都是兄弟班,而且你学习很好,我相信你对书的爱护,别压折了书角就行。”女孩甜甜地笑着,“我叫苏贞花,下课了记得找我,把书还给我呀。”

“......好。”刘基赫手忙脚乱手足无措地接过那本书,抱在怀里如释重负。

“快回去准备上课吧。”苏贞花和他挥挥手,“别哭丧着脸啦。”

她可真耀眼。刘基赫想。




——————————————————

作者有话要说:

如果去搜,应该还能找得到

十几岁的一群孩子捣鼓的东西算不得精致,不看不听也好

谢谢给我私信,关心慰问的小可爱们,你们都是天使

感谢你们的喜爱和热心陪伴

我发誓对我的初心和笔下的文字负责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