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蓁

我想死在三十岁的夏天。

【祖赫】《上瘾》09

“生命原是点燃了不永明的火,还要套上那铜钱的枷,肉的迷阵;在世界的谜里做了上帝的玩偶,最痛恨自己知道是一条刍狗。”

——陈梦家

————————————

“亲爱的,我今天去取药,要不要和我一起出去走走?”徐文祖一边穿着衬衫,一边问刘基赫。

刘基赫有点呆呆的,看了看自己脚上的枷锁,又看了看徐文祖的表情,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

“别怕,我又不是把亲爱的当作宠物来养着的,其实......”徐文祖突然止住话头,“算了。”

徐文祖上楼去411挑了一套和自己同款型的西服,扔给了刘基赫:“穿上它吧,我带亲爱的出去玩。”

刘基赫捧着那西服,舒适柔软的布料,光滑微凉的触感,无不彰示了它高昂的价格。

......有钱人的生活。

徐文祖直勾勾的盯着他,一点回避的意思都没有,刘基赫只好当着他的面换起了衣服,虽然特意转过了身,但刘基赫换着换着,耳朵尖就红了。

“真乖。”徐文祖看着青年乖乖换完,奖励地揉了揉他的脑袋,帮他披上了一件薄风衣。

刘基赫跟着徐文祖下楼,看到前面十字路口处,有一个女人突兀的站在那里,好像特意在等着谁。

那个女人就是苏贞花,再远一点的地方还有坐在便车里的车成烈。

他们在此不眠不休盯梢了好几天了——已经等了好久了。

苏贞花假意理了一下头发,实则是开启了通讯器。

“他们出来了,跟上。”

“收到。”

——————————————

徐文祖亲自为刘基赫驾驶,特意挑选了一辆低调又奢华的车。两人并没有直接去码头,徐文祖意外的先把刘基赫带去了商场。

突然回到社会的刘基赫有点不太适应,在陌生的人群中,他转头想要躲到徐文祖的身后,然而,徐文祖不见了。

刘基赫在慌乱过后是猛然的清醒——这是逃离地狱的最好机会。

他刚刚迈开脚步,却又迟疑起来。

在寻求帮助之后呢?人们会怎么看他?又会怎么说他?

把一切开诚布公,社会又该怎么评价他?可怜他、或是诋毁他?

他的不幸是否会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他的悲惨是否会成为人们满不在乎的笑谈?

他刚刚慌乱了......他刚刚为什么慌乱了?

......刘基赫清楚的意识到,他已经太过依赖徐文祖了......任何意义上的,全身心上的依赖......

他摇了摇头,稍微克服自己内心的恐惧,抖着脚步走向前台。

“您好,先生,需要我为您做些什么?”

“......不、不了......谢谢。”刘基赫仿佛被前台小姐吓到,向后退了两步,磕磕绊绊的离开了。

刘基赫浑僵僵地走着,突然发现自己来到了商场的地下车库,而自己正站在徐文祖的车子旁。

他垂眸,靠着车慢慢滑到地上,抱紧了自己。

如果可以不在意别人的眼光,别人的言论,他会过得很好。

但真的不在意,试问世间又有几个人能做到。

车门突然打开,徐文祖从车上下来,把刘基赫从地上拉起来,狠狠地吻住了他。

徐文祖说着,带着无尽的欣喜:

“亲爱的,我就知道......亲爱的就是我想要的人......”

“不许动!举起手来!”

冷冽的声音在他们身后响起。

苏贞花和车成烈带着缉//毒大队的特//警们把地下车场层层围住,枪口直指徐文祖,不过也有点担心,怕他拿刘基赫当作人质。

“哈哈哈哈哈哈......”徐文祖轻蔑地看了他们一眼,继而狂笑起来,仿佛看透了这帮人的心思,遇到了这世间最好笑的事情。

有一种满足,他们不懂。

——————————

作者有话要说:这篇文可以进入完结倒计时了。

后面还有四章(大纲上标明了四章,真实写起来也差不了太多)。

评论(23)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