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蓁

我想死在三十岁的夏天。

【祖赫】Partners in crime 15

《Partners in crime》

15

公共餐厅,徐仁宇,刘基赫,徐文祖坐在一起。

“这里还有什么人能帮到我们么?”刘基赫问着徐仁宇。

在这个地方,要学会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

“你们想找什么样子的?”徐仁宇皱眉。

“这里有玩计算机的么?”徐文祖突然出声。

“啊......有的......”见他发话,徐仁宇立马回答,“靠门的餐桌那里,那个短发男孩儿......叫金光日,曾经凭一己之力让一个市的电力系统和网络瘫痪。”

徐文祖和刘基赫看过去,一个可怜兮兮的男孩子——没有一丁点战斗值,在这里被欺负惨了。

金光日突然抬眼,发现他们三人在看他,便对他们讨好地微笑。

刘基赫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想起身过去查看。

“等着。”徐文祖按住了他,“这小子应该是傲气的很,没那么容易驯服,提防点别被他反咬一口。还有,你要知道,不是谁的请求咱们都会答应的,他们多多少少也要付出点代价来。”

这话是徐文祖说给徐仁宇听的,徐仁宇听懂了,诚惶诚恐了好一阵。

“吃饭吧。”徐文祖安抚着刘基赫,“他,我来解决。”

徐文祖一行人安静地吃着午饭,另一边的金光日被人抓住了头发将脑袋按在了餐盘里。

——————————————————

“下午好。”苏贞花和刘基赫打着招呼。

“下午好。”刘基赫垂下眼帘,淡漠地说。

“是我之前言语无状了,和你说声对不起。”苏贞花诚心诚意地道着歉,“我也只是太心急了,一时口不择言,没有顾虑你的感受......我只是为你好......”

“我知道,没事。”并不是真的没事,只是刘基赫不想计较了,没有意义,也不必提起。

“我以为是徐文祖迫胁了你......你能和我说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刘基赫心中冷笑,她以为......

明明是没有亲眼见过的事,却先入为主的认定,又理所应当的指责......

眼见都不一定为实,她又怎么敢说“她以为”?

实话讲,他觉得苏贞花不配心理咨询师这个位子。

但也可能是关系过于亲密,干扰了思维判断,不然真的没见过哪一个职业心理咨询师会一直戳着患者的痛处的。

“......基赫?”苏贞花见他愣神,不由得出声催促。

“啊......就是我爱上他了,所以他做什么我帮着就是了。”刘基赫想了想,回答说。

“你明知他是个杀人犯,却还如此自甘堕落?你不怕他日后利用完了你,就会灭口?”苏贞花有点不可置信。

“我爱他,和他这个人无关,和他对我怎样也无关。”刘基赫筑起一道心防,将苏贞花冷冷地隔离在外,“这是我自己的选择,医生是不是管得有点太多了。”

不知好歹!苏贞花被他一句话顶得涨红了脸,呼吸都有些不顺。

“你的行为,根本就不符合人类行动基本常识!”

“人类本就是不讲道理的。”

刘基赫看着她,慢慢转过头。

他还是能辨清的,谁真心实意地对他好过。

所以这种虚假的关心,他能感受到。

他不需要。

————————————————————

“初次见面,你好。我叫闵智恩。”闵智恩撩了一下耳侧的长发,对着徐文祖做自我介绍。

“你好,我是徐文祖。”

“我看过了你的家庭资料,对于你的家庭,我很好奇。”

“第一次见面就把我的家庭情况摸清了吗?会不会太快了些。”徐文祖轻笑。

“我觉得一点都不快。”闵智恩将笑噙在嘴角,缓缓地说。

“恰恰相反,我认为你的资料上的内容,全是假的。”

“哦?何以见得?”徐文祖饶有兴趣地挑眉。

“当一个人无法抗拒痛苦的时候,就会转而享受痛苦。我没在你身上看到痛苦留下的痕迹,所以......你应当是那个施加痛苦的人吗?”

“只是猜测吗?”

“不是猜测,是推测。你在刘基赫身上做的那些事儿,所有人都看着呢。”

“我做什么了?我没有欺负他吧?”

“嗯......”闵智恩笑而不语。

“好吧......那闵智恩小姐得出什么结论了?”

“父亲是你杀的,母亲的意外是你做的,哥哥是你吓疯的,我说的对么?”

“不愧是刘基赫的导师,苏贞花的上司。”难得的,徐文祖的语气里充满了赞赏。

“想逃出这里?不可能的。”闵智恩否定了他,“你可以试试。”

“话还是不要说的太满,小心日后打了自己的脸。”

............

门口响起了敲门声,这次谈话结束了。

“明天见,徐先生。”

“明天见。”没想到她还会给自己告别,出于礼节,徐文祖也回了她。

“万人迷的徐先生还是收起你的花花心思,我不是刘基赫,我不会喜欢你,”闵智恩对徐文祖眨了眨眼,眼底是一片冰霜,“所以不用喜欢我。”

开玩笑的话此刻却有了别的意味。

“我有喜欢的人了,当然不会喜欢你。”徐文祖绽放了一个璨然的微笑,“不过......还是有人喜欢你的。”

————————————————————

牢房中,徐文祖和刘基赫坐在下铺,交换着信息。

“如果不是变态,又怎么会明白同伴的心思呢?”徐文祖在刘基赫的耳畔轻声说着。

闵智恩有问题。

“你心底有数就好。”刘基赫沉思了一会儿,便催促着徐文祖休息,“睡一会儿吧,对伤口好。”

徐文祖看着他。

在这个险象环生的地方,他能信赖的,只有刘基赫一人。

“我保证,亲爱的,不出半个月。”

后面的话他没有说出来。

但是刘基赫听懂了。

他懂就够了。


————————————————————

作者有话要说:

我想给大家一种徐文祖和闵智恩神仙打架的感觉不知道写没写出来。

还有啊,每次谈话都是一个小时,不重要的内容,重复的内容,没营养的内容通通略过,所以不是打个招呼就结束治疗了哈,要清楚省略号和分割线的作用(๑´∀`๑)

评论(20)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