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蓁

我想死在三十岁的夏天。

【祖赫】伤痕21

姜锡润今天下午没有课,也没有工作要做,他早早地就回到了考试院休息。

在他自己的床上翻来覆去,还在担心着基赫哥。

不管怎么说,他还是觉得基赫哥和医生的相处模式怪怪的。

他又翻了一个身,手机从床和墙面的夹缝中穿过掉到了地上,“咣当”一声吓得他一个激灵。

姜锡润认命的下床去捡,却摸到了一张卡片。

他拿出来一看就怔住了——安喜中的身份证?

姜锡润把头贴在地上,看到里面除了自己的手机,还有一个东西,像是个本子。

他小心翼翼地把东西拿出来,发现那是一本日记。

“X月X日,阴

我的房间好像有人来过了。

我的小刀不见了,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找到。

要再去买一把了。

“X月X日,雨

他邀请我吃生拌牛肉,味道很奇怪。

另外,他可真是个奇怪的男人。

“X月X日,晴

心情很糟糕。

说实话,在这样的环境里,怎么会有正常人?

四楼总有奇怪的动静,太XX讨厌了。

我想要搬出去。

“X月X日,阴

那小子经常拿着刀,看着别人。

有着那样眼神的人,谁知道会干出什么事来?!

“X月X日,阴

那个疯子又进我的房间了!

我快要被逼疯了!

“X月X日,晴

死吧 死吧 死吧 死吧 死吧 死吧 死吧 死吧 死吧 

死吧 死吧 死吧 死吧 死吧 死吧 死吧 死吧 死吧 

死吧 死吧 死吧 死吧 死吧 死吧 死吧 死吧 死吧 

死吧 死吧 死吧 死吧 死吧 死吧 死吧 死吧 ............”

好像日记的主人并不习惯于记日记一样,日记并没有写很多,而且结尾戛然而止。

日记的最后一天,就在两周前。

姜锡润又细细看了几遍......等等,四楼?

他还记得,在徐文祖他们请自己吃晚饭的那天晚上,尹宗佑明确提到过不要去四楼。

那一天!......那一天他们也邀请了自己吃生拌牛肉!!

姜锡润冷汗直冒。

安喜中大叔是突然失踪的,考试院的房东大婶儿和尹宗佑统一口径说他是杀//人//犯,可如果......他不是呢?他要是被陷害的呢?日记中的他是谁?进房间的人,拿着刀的人,邀请邻居吃生拌牛肉的人,这三个人会是一个人吗?

如果安喜中真的是被陷害的话,那下一个受害者......会是他么?

他有预感,如果想弄明白那些事情,就要去那个“总是发出怪声”的四楼看看。

打定好主意后,姜锡润换上了拖鞋,轻手轻脚地推门出去。

楼道里很安静,严福顺好像是出去了还没回来,尹宗佑和徐文祖都在上班,刘基赫......基赫哥不像是会做出这种事的人。

他稍微放下点心来,在貌似空无一人的考试院里快步走向四楼。

门口有碎玻璃渣,踩上去哗啦哗啦的响。

水泥地上的颜色带点微红,像是经年的血迹浸透了水泥,渗到里面去再也清洗不干净了。

姜锡润试探着往里走。越往里走,他越不安,本能让他想要逃离,可该死的好奇心却让他控制不住自己的双脚。

姜锡润看到前面好像有一个人坐在椅子上。

他哆哆嗦嗦地走了过去,发现了一个老妇人的尸//体。

姜锡润吓得转身就跑,左脚却绊住了右脚,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他的手被玻璃碴子划破了,但他此时顾不上疼痛,而是手脚并用地冲出门,跑出了考试院。

一直缩在307房间睡觉的卞德钟被这突如其来的响动惊醒。他看了看时间,已经不早了,医生快回来了,卞德钟只好赶紧去做徐文祖交待给他的事情。

卞德钟刚好和姜锡润错过了。

姜锡润冲到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双腿还在打颤。他大口喘着气,却仍旧感觉自己无法呼吸,整个人好像一条脱水的鱼。

伊甸考试院里有一个杀//人//犯!

这种时候还怎么办......报//警!对,报//警!

姜锡润摸着兜,掏出了自己的手机。

“我......我要报案......死//人了......杀//人......”姜锡润有点语无伦次,“考试院,那个,伊甸考试院里有杀//人//犯......”

“这位报//案者,你是喝酒了么?”一个男人的声音,听起来漫不经心。

“不是,那个,我......”姜锡润辩解着。

“要知道,虚假报//案是违//法的。考试院,你有证据么?”对方好像在笑了。

“我看到尸//体了......”姜锡润抓狂着,“你们怎么......”

电话的另一头,苏贞花敏感的听到了考试院的字眼,把电话抢了过来:“你说什么?”

姜锡润颤抖着又重复了一遍。

“你放心,我们现在就去查看。”苏贞花安抚着姜锡润,“请把电话告诉我们,有任何问题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络。”

电话挂断后,苏贞花立刻出//警,以防万一,她带上了电击//枪。

“前辈,要不要我和你一起去?”一旁的小巡//警担心地问。

苏贞花想了想,答应了他。

他们开车来到伊甸考试院,严福顺问清了缘由就积极带着他们上楼。四楼很脏,但是并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严福顺也解释了,四楼通风不好,再加上当年烧死过几个女孩,这里不住人,也没打理,所以成了这样。

苏贞花又随便看了看,便带着小巡//警离开了。

这边,姜锡润挂断电话后就在长椅上坐着,握着手机忐忑不安地等待着。

电话铃突然响起,又让他吓了一跳,手机仿佛烫手似的被他左右颠着,最后“啪嗒”一声掉在了地上。

他战战兢兢地接起电话:“喂?”

“我们已经看过了,并没有什么异常。”苏贞花严肃的声音传过来,“先生你不要再这样做了,下次再开这样的玩笑,我们会直接对你实行抓捕。”

苏贞花的话在姜锡润看来,仿佛晴天霹雳。

不......他不可能看错的......

对面把电话挂断了。

姜锡润一脸茫然地听着电话忙音,呆愣愣地。

“这是怎么了?”刘基赫温柔的声音在姜锡润的头顶响起。

姜锡润抬头,看着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的刘基赫,没感到诧异,只有安心。

“基赫哥......”姜锡润挣扎了一下,还是决定告诉他,“我好怕。伊甸考试院里......”

————————————————————

尹宗佑下班回来,并没有看到卞德秀,心里纳闷着,顺便走到厨房打算拿冰啤酒喝,一转身,看见了对他微笑的徐文祖。

徐文祖拉着尹宗佑在餐桌旁坐下,带了些不容他拒绝的意味。

尹宗佑被他看得发毛,低下头喝了一口啤酒,打算掩盖一下自己的心虚。

“听说亲爱的想杀了我?”徐文祖突然出声。

“噗——咳咳!”尹宗佑被呛到了,“怎么会......并没有。”

徐文祖扔下了一个本子,这是卞德钟在处理楼上的垃圾的时候发现的。

“亲爱的待会儿还给310的学生,就说是你在走廊里捡到的。”徐文祖嘱咐着。

“......好的。”尹宗佑有些狼狈地用手背擦着嘴角,答应着。

“可以的。”徐文祖笑得越发开心了,“亲爱的可以尝试来杀我,但是最好先把这里的其他人都杀了。”

尹宗佑的右眼跳了一下。

徐文祖用猫戏弄耗子似的心态说道:

“亲爱的,你要知道,这么‘亲密’的事情,我不想有第三个人在。”

————————————————————————

作者有话要说:这里解释一下,在安喜中的日记里,拿着刀的是洪南福,进房间的是卞德秀,邀请吃生肉的是徐文祖,但是姜锡润先入为主的认为是一个人了。另外,姜锡润至此还没有和双胞胎兄弟见过面(况且其中之一已经死掉了)。

PS:最近有一些脑洞,怕自己忘了,借用底部记一下。写的几率很大,所以抱梗的话先和我说一声。

记梗01:短篇。徐文祖一直呆在杀死刘基赫的那天,重复着杀死他,无尽的轮回。Time loop。

记梗02:中篇,现代au。从小缺爱的大学生刘基赫想花钱雇一个社畜来照顾自己,体会被爱的感觉——他雇到了徐文祖。


以及,因为这一章姜锡润戏份比较多,擅自打了姜锡润的tag,触雷抱歉【鞠躬】

评论(14)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